Mo

《树葬》海桑

等我死了,就把我葬成一棵树吧 
葬我成一棵普通的树 
但要会开花。会开花多好看呀 


哪怕然后落花,哪怕然后落叶 
更哪怕落叶落得只剩下枝丫和枝丫 

如果小鸟愿意,就在我的手上来筑巢 
如果孩子愿意,就爬在我的头上偷走鸟蛋 
我不会再说什么 
我已经是一棵树了 


我是一棵树了,我愿意住在许多树中间 
这样你们就可以手拉手,于其中 
散步和思考,野餐和恋爱 
做一些自由自在的事 
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话 

所以,等我死了 
就把我葬成一棵树吧 
仅仅这样想,我已幸福得不知所措 

所以,在我死去之前 
我要自己刨好树坑吗,那是我的家 
我要自己选好树苗,那就是我 

评论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   

© Mo

Powered by LOFTER